河海大学MBA项目再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

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

近日,AMBA国际认证组织在年会上正式宣布河海大学MBA项目再次通过认证,并正式颁发授权证书。

3月份,以AMBA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为组长的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AMBA再认证现场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会见了有关专家,他表示,MBA项目的国际再认证,使学校开始系统化、规范化地了解国际通行的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和要求,以使命为导向的项目设计及全流程管理对建设“双一流”大学有重要启示,对于全面提升专硕项目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

再认证期间,AMBA认证专家组听取了商学院院长周海炜对MBA项目自2015年首次通过AMBA认证后取得的进展,并与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办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评估期间,专家们先后与部分校友和学生、商学院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对学院、师资、项目管理、学生、目标与结果、课程设置、授课模式与学制等众多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参观了商学院教学大楼、教室和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对过去三年河海大学MBA项目以来的各类资料存档进行了严格审评。经过专家组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与评估,一致同意河海大学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二次评估。

参加国际认证是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自初次认证成功3年来,商学院MBA项目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在项目招生、师资管理、课程体系、项目管理、质量控制等各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不断优化现行的制度,保持持续改进的机制。国际认证带来了更多经验交流的资源和平台,同时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办学质量的提升,也是对MBA教育一直坚持国际化战略和不断自我创新的高度认可。

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成立于1967年,与AACSB(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一起被公认为全球商学教育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是唯一仅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河海大学MBA项目于2015年5月首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江苏省内第一所获得该项殊荣的高校。(许娟娟、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