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届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河海大学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签约仪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19日,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届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河海大学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常州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及我校常州校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江苏省120余家加盟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兵总会计师对常州市各级政府及各位企业家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制造业校企协同战略联盟的成立是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校企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的项目资源优势和我校创新要素的集聚优势,为高校和地方产教融合谏言献策、为校企深度合作提供思路对策,努力将联盟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校企协同的典范。

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新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的健康发展,努力探索协同创新机制,希望把联盟企业打造成为高校制造业协同创新基地、工程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及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STARKE Thomas先生分别发言。

活动现场,河海大学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首批加盟企业签约。随后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研讨了联盟主要任务、协同机制和2018年活动计划。

河海大学第三届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与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同期举行,学校8个研究团队发布展示了最近两年的科研成果,相关企业发布技术需求350项,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河海大学现场签订技术研发合同。(丁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