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教务处、远教院发布时间:2018-05-2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我校总计有28项作品获奖,其中水文水资源学院刘波、土木与交通学院刘云、环境学院李一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等4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为推进高校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及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江苏省教育厅于2017年底开展了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比赛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我校推荐38项作品参加比赛,有28项作品获奖,获奖率为74%,高于全省60%的平均获奖率。其中本科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0项,继续教育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我校一贯重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通过开展全员讲课竞赛活动,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项目,引导教师不断钻研教学。同时学校还配套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和激励制度,奖励教师教学成果,激励教师教学投入,教师的整体信息化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张容、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