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与专家咨询会

来源:力材院发布时间:2018-05-11

近日,我校召开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与专家咨询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大连理工大学校长程耿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崔俊芝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段宝岩教授,清华大学庄茁教授,浙江大学郑耀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林家浩教授、吴承伟教授、高强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等应邀参加咨询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出席会议。

唐洪武书记对各位院士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办学的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以及我校力学学科的特色及其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海大学力学学科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媛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副院长黄丹教授介绍了我校力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对河海大学力学学科的深厚底蕴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人才招纳和培养、共享平台和资源建设、教学与科研的平衡、研究领域与方向选择、学科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第五届“钱令希计算力学奖”评审会同期在我校举行,各位院士和专家评选出“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成就奖)”和“钱令希计算力学奖(青年奖)”各1项。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为纪念我国著名力学家钱令希院士对中国计算力学的杰出贡献,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和大连理工大学“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于2010年联合设立,每两年评奖一次,已成为中国力学界的重要奖项。(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