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江苏省高校物理讲课竞赛一等奖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5日-6日,江苏省高校第十一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和江苏省高校第一届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向圆圆老师获基础物理组竞赛一等奖,何湘老师、曹杰老师分获同组别二、三等奖,此外刘明熠老师荣获实验组竞赛二等奖。

近年来,理学院物理系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教研活动常态化,同时积极组织并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青年教师多次在省级、校级教学竞赛中获奖。针对此次竞赛,物理系精心组织多次模拟训练,并聘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决赛中,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巧、新颖的课程设计,获得了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理学院青年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该项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基础物理教学竞赛,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40余所高校的近130人参加了竞赛。(刘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