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走出去校企合作信息平台(人才地图)工作推进会暨江苏首届走出去企业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教院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4日,由省教育厅和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江苏走出去校企合作信息平台(人才地图)工作推进会暨江苏首届走出去企业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商务厅副厅长陈晓梅,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徐卫亚等出席活动。会议由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和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分别主持。

唐洪武书记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唐洪武书记介绍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建设高端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实施海外办学等一系列教育国际化战略举措,分享了学校在国际学生职业发展方面的创新与实践经验,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定能为江苏走出去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打造留学江苏的时代名片。

唐洪武书记致辞  

王成斌副厅长和陈晓梅副厅长在讲话中均对河海大学提供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他们认为江苏走出去校企合作信息平台的启动在全国具有开创性,是为企业、高校、学生构建的融招生、培养、实习、就业、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有助于提高江苏高校办学国际化水平,有助于走出去企业实现国际市场的开拓。江苏大学、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红豆集团、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分享了实践经验。

王成斌副厅长讲话

陈晓梅副厅长讲话  

大会还举行了12所高校与13家企业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徐卫亚副校长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宋晓剑、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晓平副院长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徐卫亚副校长(左)与宋晓剑总监(右)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在江苏首届走出去企业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开幕式,王成斌副厅长、陈晓梅副厅长、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事、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国际人才计划中心首席代表共同为招聘会剪彩。

江苏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56所高校领导、国教院院长,13个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外经处处长,71家走出去企业负责人,10余家新闻媒体和来自江苏各高校的20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我校立足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在水教育、水科技、水国际交流与合作上的独特优势,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水战略联盟,设立“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基金。学校会同水利部组织实施“澜湄合作”水利高层次人才计划、孟加拉国水利人才培养计划;会同合作单位,组织实施商务部“发展中国家部长级水利研讨会”和“一带一路国家水资源管理与小水电开发外国官员研修班”等重要项目。学校于2017年在老挝成立了首个海外中心,探索海外办学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与中国电建昆明院、黄河设计公司、江苏水源公司、南瑞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建立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帮助国际学生实现职业发展。(文/王新瑞、王健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