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04

5月4日,河海大学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表彰了河海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唐洪武书记向全校青年、全体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唐洪武书记指出,广大河海青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拥护者、推动者、实干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唐洪武书记在分享中还向广大河海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楷模,要发扬河海人“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坚持学习研究,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模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三是要坚持奋勇争先,做建设强国、筑梦圆梦的标兵,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构建发展推进器、命运共同体,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地学院青年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静,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创新创业部部长朱乔,2017年度江苏好青年、外语院团委书记王璐,2017年度校优秀青年团干部、港航院团委书记朱钰,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书、商学院14级本科生秦雅娜,2017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团支书、海洋院15级本科生金颖,2017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书、计信院15级本科生刘云浩,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水电院14级本科生李令,企管院15级本科生姜明栋,校学生会主席于洋,校研究生会主席江晨辉等师生代表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思考和感悟。

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陈伟刚主持,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文/朱乔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