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4日,河海大学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会上,他对学校2017年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2018年扶贫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继续提升扶贫精准度。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交流沟通,做到明确重点,精准聚焦;三是继续加大保障力度。要加强帮扶专家团队建设,为扶贫点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要做好扶贫干部选派工作并保障挂职干部无后顾之忧,同时保障扶贫经费及时到位;四是继续发挥联动合力。要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形成统筹协调、多方联动的扶贫工作良好局面。

许峰副校长强调,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学校要继续结合水利特色优势,围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精准发力,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对此,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扶贫干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二是希望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共担责任、各尽其能、主动谋划、协同推进,切实把各项扶贫工作落细落实,聚焦深化精准扶贫,帮助定点扶贫对象陕西省石泉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大扶贫的工作格局中贡献河海力量。

会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蒋菊汇报了我校扶贫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和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扶贫帮扶的工作思路及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