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土木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25

近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举办的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 (2018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举行。由土木与交通专业本科生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两个冠军、一个季军和团体总成绩第三的历史最佳赛绩。

  我校学生参加挡土墙赛

  我校学生参加交通赛  

本次河海大学代表队由刘云、张洁老师领队,共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由沈扬、高磊老师指导,梁晖、吴佳伟、姜振、韩川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挡土墙赛冠军;李锐、刘云老师指导,杨婷、周若愚、翟学、伍洋、薛鑫、陈宜恒同学组成的团队获交通赛冠军;张勤、王海涛、喻君老师指导,衣凡、郭佳旺、陆春方、相宇、陆江发、韦宗延、韩洪亮、黄玉麟组成的团队获钢桥赛季军,此外何稼老师指导的刘奂孜同学也在论文赛中取得了出色成绩。

  我校学生参加钢桥赛

本次共有15支队伍参赛,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11所美国高校和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4所中国高校。我校代表队已连续第三年参加本赛事,再次蝉联钢桥赛季军,并首获挡土墙赛、交通赛冠军。因参赛数量和质量的综合表现,学校首次取得参赛团体总成绩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从赛前积极备战到比赛现场的从容自信,我校学子的优异表现在国际舞台上再一次体现了河海精神,有效增强了我校与美国有关高校间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扩大了河海土木、交通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文、图/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