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长制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0日,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晋年出席签约仪式。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鞠茂森和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向东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郑金海副校长对王晋年总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水利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学校结合国家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成立了“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心围绕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系统性、前瞻性、全面性的研究,构建河长培训体系,目前已举办多期全国河长制培训,并开展包括河长制遥感信息应用等相关研究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着眼遥感技术在河长制中的应用,建立持续而稳固的全面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发展迈向新的高度,共同为国家水利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晋年总裁介绍了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科遥感集团是中国唯一拥有从星-机-地遥感数据采集、处理加工、信息产品生产、服务平台到区域、行业、大众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的遥感龙头企业。随着公司事业发展,迫切需要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构建长期稳定合作的新机制,以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遥感信息平台化服务为契机,以牵引双方在河(湖)长制全面合作为目标,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和途径,开展深度合作,全面推动遥感技术在该领域中的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遥感大数据、卫星遥感技术应用于河长制业务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王晋年总裁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蒋裕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