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0日,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时杰院士、副主任鞠平教授等9名委员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致辞。

唐洪武书记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重点实验室以国家战略要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河海大学在输配电装备技术方面学科完整的研究能力,发挥校企共建在电力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围绕解决输配电装备技术领域重大共性科技问题,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重点实验室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扩大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早日建设成为行业一流的技术创新基地、新产品研发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时杰院士主持。与会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范新南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研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业绩成果,认为实验室围绕输配电装备行业重大共性科技问题,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在研发条件与能力、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建设成效明显,有效促进了地方支柱产业的发展。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团队力量开展优势与特色研究;进一步加强科研内涵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