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航空航天遥感图像处理、分析及应用

来源:计信院发布时间:2018-04-17

报告人:吴一全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目:航空航天遥感图像处理、分析及应用

间:420日(星期五)下午2:00

点: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随着通信与信息技术研究的快速发展,航空航天遥感图像处理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海洋表面溢油监测、土地利用/植被覆盖、河流水域航道规划、卫星气象云图分类、矿产资源勘探等领域,成为相关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出。报告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航空航天遥感图像处理技术在上述领域的研究意义及进展,并展示实验结果和应用实例。

  

报告人简介:吴一全,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长期从事图像处理与分析、目标检测与识别、图像编码与视频通信、视觉检测与图像测量、视频处理与智能分析、数字水印与指纹识别及智能信息处理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基金、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基金等30余项科研项目。在目标检测、图像分割、变换、去噪、匹配、融合、检索、Contourlet/分形编码、小波/Contourlet图像/视频水印、车牌识别、指纹识别等领域做出了创造性贡献。著名媒体也曾专题报导他主持研发的系列产品。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 230余篇,以第1作者发表论文130余篇,100余篇出自EISCI源刊,被引用1800余次。曾两度名列全校学术榜第3名。参与编写出版了《百科技术词典》、《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等词典与教材。为硕士、博士研究生主讲了数字图像处理、Adaptive Filter,Wavelet Analysis,Video Processing and  Communications,混沌与分形,数字信号处理,模式识别等多门课程。两度获教学优秀2等奖,一次获教学成果1等奖,一次获科研1等奖。现为30余家重要核心学术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约评审专家,多次聘为IEEE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专家、南京信息产业协会理事,曾兼任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副总监,目前兼任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