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刘光文基金奖励项目评审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水文院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5日,2017年度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奖励项目评审会在河海大学举行。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文司、南京水科院和长江委水文局等水利科研生产单位和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相关高校的十多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任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主持评审会。

经过专家评议和投票表决,共评选出本科优秀学生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19名,研究生优秀学生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科技成就奖1名,工程技术奖2名,青年科技奖3名。评审会还就完善刘光文基金管理办法和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及举办光文讲堂相关事宜等进行了讨论。

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文局和河海大学于2010年共同设立,从2011年开始在全国范围评审,至今已评审7次,在国内水文乃至水利行业产生较大社会影响。该基金分设“刘光文奖学金”和“刘光文科技奖”,其中“刘光文奖学金”面向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生和部分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研究生,每年评选一次;“刘光文科技奖”包括“刘光文科技成就奖”、“刘光文工程技术奖”和“刘光文青年科技奖”,面向我国水文行业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宋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