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凯斯•希佩尔院士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2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前院长、院士凯斯·希佩尔教授访问我校。我校徐卫亚副校长会见了来宾。

徐卫亚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希望凯斯·希佩尔院士为我校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建言献策,并感谢其为我校培养了多名博士和博士后。凯斯·希佩尔院士回忆了与徐卫亚副校长多年的友谊,并感谢他在担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参赞期间为中加两国的教育合作交流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为中加友好合作所做出的贡献,并同意徐卫亚副校长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提议。

访问期间,凯斯·希佩尔院士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地下水污染谈判”和“如何开展研究生层次的原创研究”的专题讲座。

国际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商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凯斯·希佩尔院士是加拿大科学院前院长、院士,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著名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冲突研究、多标准决策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及其他决策方法。(陈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