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第五期“土木开放日”活动

来源:土木院发布时间:2018-04-10

近日,河海大学举办第五期“土木开放日”活动。活动以“走进河海,感知土木”为主题,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承办,面向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南京市秦淮高级中学近八十名优秀中学生开展土木工程相关知识的普及工作。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江苏省心理学会,南京大学学生处、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处,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河海大学教务处、土木与交通学院、科协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中学生们观看了精心设计制作的土木工程行业介绍短片,参观了土木院结构工程实验室、创新成果模型展览室、多功能厅,现场观看了河海大学代表队参加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钢桥赛的拼装还原,开展了趣味土木知识问答交流互动,聆听了土木工程科普讲座以及模型制作比赛赛题讲解,并分组进行了模型制作,较为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土木工程领域常见的结构类型、各类实验设备的功能、国内建筑结构类型、结构的力学原理等知识,加深了对土木行业的认知。

活动同期还举行了“高校专业开放日联盟”成立座谈会。会上江苏省科协科普部张红兵部长对“土木开放日”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该活动是精准科普的一种实践形式,在全省高校中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高校专业开放日联盟早日成立,充分发挥其辐射影响,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各高校代表也对“土木开放日”活动表达了一致好评,表示将积极推进各自所在高校和学院的专业开放日工作,早日促成 “高校专业开放日联盟”的成立。(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