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能电院、理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爱国电影和到烈士陵园祭扫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进爱国爱校的情怀。

能源与电气学院组织师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勇为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烈士陵园内,师生们听从讲解,参观展览,详细了解了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在纪念碑前,师生们依次为殉难的先烈们献花,并集体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现场还进行了诗朗诵、重温入团宣誓、观看越剧《丁香》公益演出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学习革命文化,更深刻地领会了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使得信仰的力量更加深入人心,活动有力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党员们跟随电影镜头,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东西南北中、海洋陆地航空航天等方方面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体会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刻着“中国制造”烙印的超级工程所彰显的中国科技力量和综合实力,以及一线工作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学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感肩负建设国家的责任之重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努力奋斗、奉献自我的信念。

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电影《邹碧华》,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电影《邹碧华》通过艺术创作手法,向观众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了他“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深刻展现了他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人生追求,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是一部学习弘扬新时期公正为民好法官、敢于担当好干部的生动教材。观影师生纷纷表示被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深受感染和启发,将以邹碧华同志为标杆,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平时的学习与实践中积累作为一名守护法律、捍卫法律、健全法律的法律工作者的智慧与力量,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侯开智、郑玮炜、孙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