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质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2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地质科学学院经济地质局主任迈克尔·扬教授率团访问我校。徐卫亚副校长会见了来宾。

徐卫亚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多领域、多模式的国际合作,特别是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双学位项目、国家高水平派出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迈克尔·扬教授介绍了该校地质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河海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访问期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地质科学学院代表团将参加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变化环境对水文循环和生态环境的影响国际研讨会”。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建校于1883年,被称为美国八所“公立常春藤”之一,该校很多学科在学界名列前茅,工程、教育及传媒等学科尤负盛名。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4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排名第28,在美国全国科学研究委员会发布的研究性大学排名中排名第7。(文、图/沈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