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12日,河海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等进行集体学习。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洪武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既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高等教育事业赋予沉甸甸的时代使命。他强调,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胜利召开,形势和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怎么抓、怎么干。能不能抓落实、以怎样的标准抓落实,看似领导方法问题,实质上反映的是政治品格,折射的是作风问题。他要求学校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对标中央和上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教育部关于推进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强化“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推动落实;要聚焦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担当实干精神狠抓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突破自我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提升执行力,凡事要马上办,只争朝夕,争分夺秒;要加强督查考核,以强化体制机制促进落实。要完善督查考核工作网络、突出核心任务进行督查、强化考核与问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地抓推进、抓落实,推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到学校当前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责任,充分认识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写好新时代河海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在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创造辉煌业绩!(文/吴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