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三•五”学雷锋暨青年志愿者主题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06

3月4日,河海大学在西康路、各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三·五”学雷锋暨青年志愿者主题日活动。

学生处、保卫处、校医院、幼儿园、校内各青年志愿者组织以及北京西路社区等单位,在西康路沿线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我心目中的小雷锋”路人采访实纪、“我身边的雷锋”主题展示、急救知识科普、义务家电维修、心理健康咨询、安全知识普及、爱心义卖、家风家规家道宣传、水环保主题展等46项志愿公益活动。活动通过微博微信平台进行了直播。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来到西康路活动现场,逐一了解服务内容和项目进展,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唐洪武书记指出,学雷锋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河海师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河海师生志愿者风采、服务社会的自觉行动,全校师生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活动现场,唐洪武书记和郭继超副书记还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博爱中心手工艺品义卖项目送上支持,并通过直播平台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互动。

  河海大学“西康路学雷锋一条街”活动已持续开展20多年,旨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浓郁志愿服务氛围,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在文明校园、和谐社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服务地方发展、开展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文/徐欣宁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