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主席皮特-古德温教授率团访问河海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发布时间:2018-01-25

121日,IAHR(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皮特-古德温教授率团访问河海大学,团组成员包括IAHR执行长乔治-克里斯托弗博士、IAHR副主席詹姆斯-波尔教授、IAHR秘书长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彭静教授、IAHR北京办事处主任王开女士。徐辉校长和徐卫亚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



徐辉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河海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与皮特-古德温主席共同回顾了我校与IAHR之间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合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徐卫亚副校长提议由河海大学牵头在IAHR设立教育委员会,整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在培养水利学科高层次人才和加强水利教育国际交流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河海大学将设立专项国际留学生奖学金提供支持。皮特-古德温主席及乔治-克里斯托弗执行长高度赞赏我校的提议,以及为国际水利与环境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承诺将在IAHR执委会上认真研究我校的提议,期待在教育委员会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

双方还讨论了河海大学承办IAHR第八届地下水国际会议、IAHR与河海大学期刊WSE(水科学与水工程)的合作等事宜。

访问期间,皮特-古德温主席作为河海大学“河网水动力系统及安全”111引智基地的国外学术大师,还与该基地负责人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及团队举行了工作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

IAHR(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成立于1935年,是水利和环境工程领域知名的国际学术组织。河海大学是该组织历史最长的机构会员之一,与该组织保持了紧密合作。

国际处、重点实验室、期刊部、国教院、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土木院、环境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陈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