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科协荣获江苏省“示范高校科协”一等奖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1-21

近日,河海大学科协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示范高校科协”一等奖。“示范高校科协”由江苏省科协设立,旨在进一步发挥江苏省高校科协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提升高校科协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2017年,校科协牵头组织了河海大学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通过校内外丰富多彩的水利科普活动,践行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活动主题;牵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科普社区行”活动,被评为2017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牵头组织参加了第二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牵头组织开展“生久农化”项目,荣获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优秀展示项目;牵头组织科普志愿者为“江苏省2017年科普志愿者联合行动”服务,在江苏科普志愿者网登记的科普志愿者数、发起活动数、参与服务人数及服务时间达标人数,在各高校科协中均列第一。(叶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