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荣获江苏省首届“创新争先奖”

来源:省力学学会发布时间:2018-01-20

近日,江苏省力学学会荣获2017年度“综合示范学会”创新争先奖。本次获得的创新争先奖为江苏省科协首次设立,旨在奖励“综合示范学会”中的特优学会。此前,江苏省力学学会已连续5年被江苏省科协授予“综合示范学会”。

2017年,江苏省力学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在完善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保持传统优势和特色工作的前提下,学会开辟了新局面、取得了新突破。理事长唐洪武、副理事长胡少伟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常务理事、第五届徐芝纶力学奖获得者郭万林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会员主持的“平原河流水沙运动模拟测控成套技术与应用”、“点阵复合材料结构轻量化理论”、“现代木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等3项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承接政府转移职能6类项目全覆盖;与美国TSP出版社签约共同主办国际学术期刊《Structural Durability and Health Monitoring 》,实现学会学术期刊零的突破;服务性创收增长近6倍。

江苏省力学学会是挂靠在河海大学的省级学术组织之一。学会坚持以学术汇聚人才、以服务谋求发展的理念,以“两个领先”为定位,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升计划”为引领,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全面发展,始终走在全省144家省级学会的前列。(钱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