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九三学社社员荣获九三学社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1-18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表彰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九三社员陈建生教授、江冰教授荣获“九三学社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陈建生,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九届、十届、十一届江苏省政协委员。多年来坚持立足擅长的专业领域,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由其领衔的科研团队提出的地下水深循环理论,帮助包括阿右旗巴丹吉林镇在内的多个地区找到天然富锶弱碱性优质矿泉水水源地。2016年陈建生教授的提案“关于饮用水工程改造”被选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并多次受邀参加九三学社中央的专题考察调研。

江冰教授,现任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多年来,江冰教授积极参政议政,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就智慧城市建设、产教融合、人工智能助推智能经济建设等方面,向各级政府建言献策,多个提案被有关部门采纳,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九三学社中央共表彰239个先进集体和597名先进个人。江苏省有35名九三学社社员获得先进个人荣誉。(郝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