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海洋生命起源之谜

来源:海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

报告题目:海洋生命起源之谜

报告人:周长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71123日上午9:50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博学楼B511

报告人简介:周长发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学系,获动物系统学博士学位。20048月至12月,分别在美国Purdue University Florida A&M University访问研究。20101月至201012月在美国Florida A&M University访问研究。

周长发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蜉蝣目系统学研究,目前主要运用分子和形态证据以及相关实验方法对我国蜉蝣目种类、形态、区系、生物学、生物地理以及系统发育进行研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撰写并出版了《生物进化与分类原理》,《物种的存在与定义》等5本专著。参与地方性蜉蝣种类调查10余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并参加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现任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动物学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