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校团委、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11-14

 

1114日,校长徐辉来到学生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学生组织代表、“1442”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学员、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徐辉校长开宗明义,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规划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路线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

徐辉校长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的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本质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的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准确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

徐辉校长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考量,介绍了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河海方案。徐辉校长说,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生命线,以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这六大任务,把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坚强保障、质量是生命线、特色是核心竞争力的三大内涵,夯实管理支撑和资源支撑两大支撑,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的特色研究型大学。

徐辉校长殷切寄语学生,希望大家学习新思想,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生指引航向,自觉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置于同频共振的波段中,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拥抱新时代,努力成为一流人才,争做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自觉用新思想武装自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陈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