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为2017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7-09-06

96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以《做优秀河海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题,为5000多名2017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唐洪武书记讲到,大学是功能独特的文化机构,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大学是人生新起点,大学的每项职能都与每位同学密不可分。他希望新同学倍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积极融入大学的五项职能过程,充分利用大学所提供的各种资源与机会提升自己,发展自己,逐渐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唐洪武书记向新同学介绍了河海大学的百年发展历史和辉煌办学成就。河海是水利人才培养的摇篮,百年来,河海人艰苦创业、奋发砥砺、坚韧不拔,成就了在全国的行业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河海始终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培养了大批英才俊杰,河海精神薪火相继代代相传。他勉励新同学坚持“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的价值追求,发扬“河润万物、海纳百川、精研求真、务实重行”的河海精神和品质,为自己大学学习和一生成长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唐洪武书记寄语新同学,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让学习成为人生追求、成为生活习惯、成为工作方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坚定信念中成长、在扎实学习中成才、在务实重行中成功。唐洪武书记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他希望广大同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以饱满热情学习贯彻十九大,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为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文/李海峰 图/孟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