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1442工程”暑期训练营培训活动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7-09-04

8月28日至8月31日,我校举行2016级“1442工程”开班典礼暨暑期训练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

郭继超副书记以“我的大学”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做了专题讲座。他结合时事和自身经历从认识一个时代、认识一个大学、认识一个自己和开启大学征程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郭继超副书记指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大环境的影响,希望全体学员正确认识当前的国际形势,坚持四个自信;传承校训精神,做一名优秀的河海人;学习哲学思维,对思想归纳总结;学会表达自己、养成文明习惯、团队精神、拥有领导力、追求健康体魄和心理。

本次2016级“1442工程”暑期训练营以培养和提升学生领导力为核心,设计11个单元集训,包括大学生礼仪、团学组织、公文写作、青年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讲座、读书交流、无领导小组讨论演练、梦想公开课等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32名指导老师及200余名“1442工程”学员参加了活动。

“1442工程”学生骨干培养模式即从一年级抓起,“四学”(学习理论、学会做人、学会吃苦、学会创造)四年不断线,每个年级重点选拔、滚动培养200名学生骨干,并带动广大学生全面发展。该项工程已实施二十年,是我校高素质人才培养在理念上的创新,是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精英教育的一种有益探索,也是深入推动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示范工程。(孙悦)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