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并参加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7-09-03

日前,2017年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在大连召开,河海大学作为协作组组长单位组织并参加会议。

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协作组成员单位特别是核心成员单位做出的贡献,以及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传达了教指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并对大连理工大学为承办此次会议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中期检查会上,五个案例课题组负责人就案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从案例的前沿性、示范性、通用性、具体性、使用便利性、问题导向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每个案例库建设提出了修改建议。协作组组长朱跃龙强调了案例库建设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各课题组充分吸收专家建议,抓紧完善,尽早通过验收,为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做出示范。

协作组核心成员会上,协作组副组长董增川汇报了协作组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解读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计划建议。会议评审了第二届“全国示范性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三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第五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和首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对水利工程领域教材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和修改;确定了2017年协作组培养大会的时间和主要议题。

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十余名专家以及五个案例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高欣)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