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深入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7-08-27

学校为进一步落实思政会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接国家战略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地方发展需要,在暑期多渠道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以沟通促合作,以调查促改革,以反馈促发展,主动出击,内外联动,促进学校专业教育教学升级,促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全面加强优质就业工程实施,培养高素质可持续高竞争创新型人才。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及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分别带队,先后到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等地走访了近20家用人单位,走访单位覆盖水利流域机构、大型央企、民营企业等类型。走访期间,校领导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单位的用人需求、晋升机制和毕业生的发展现状,并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教学质量提升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同时召开校友座谈会,了解毕业生在单位的职业发展情况,鼓励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新争先,建功立业。此外,学校还通过座谈、访谈、问卷以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行业企业,了解用人单位和历届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毕业生能力素质、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工作的评价和建议。

在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中,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整体质量表示肯定,普遍评价基础扎实、作风严谨、抗压能力强,能够较快地适应岗位要求,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用人单位也提出,要加强学科交叉培养,着力打造精业务、懂管理、会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学校还将对调研问卷进一步分析梳理,并以此为基础编制《河海大学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通过此次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合作,全面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跟踪了校友的职业发展情况。调查数据分析结果将会对我校如何在保证优势行业人才供给的前提下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和专业教育升级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给以反馈和参考,就对接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和服务地方以引导,就学校和用人单位深层次合作以推进,就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以促进,将有力的推动毕业生就业高质量。(王健)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