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ula在水文与环境科学中的应用”国际课程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7-08-16

8月14日,“Copula在水文与环境科学中的应用”国际课程班在我校开班。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建云院士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Salvatore Grimaldi教授介绍了课程班的总体情况,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副院长杨涛介绍了学院和水文学科概况。开班典礼由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主持。

该国际课程班由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和河海大学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和“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办公室和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5名青年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课程班。课程班为期一周,邀请国内外知名统计水文学专家授课并开展研讨交流,将积极推动Copula在水文和环境科学领域的进一步推广,以及青年科研人才统计学基础的进一步提升。该课程班已在美国、欧洲举办了6次,今年首次在亚洲举办。

 

 

(文/袁飞 图/刘顺)

来源:水文院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