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友学术论坛暨2017年度校友会负责人会议

来源:河海大学发布时间:2017-08-08

8月5日,河海大学校友学术论坛暨2017年度校友会负责人会议在杭州举行。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会议。

唐洪武对出席会议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围绕立德树人探索建立具有河海特质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做好与学科建设、社会对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的紧密结合。他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并支持学校学科专业的转型与调整,在推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创新驱动、国际交流与合作、行业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办学理念和水平的体现,校友发展得好,反映出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功。他感谢校友们一如既往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并祝愿校友们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辉煌成就。

徐辉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浙江校友会对此次会议召开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各方面工作的进展、学校的办学思路。他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使命要求,高校的五大职能更加具体化。学校需要继续围绕水利特色,紧跟行业发展,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他希望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建设多谋划、多提宝贵建议。同时对今后校友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校友组织继续为学校汇聚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加强与校友的联络、沟通,帮助校友成长,推动校友广泛参与学校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法国、湖北、广西、常州等校友会代表分别进行了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会议期间,各地校友分会就校友会组织建设、相关活动开展、支持学校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召开校友会年会期间还首次举办了校友学术论坛,浙江校友会吕乐、温哥华校友会刘海洋、福建校友会陈继泉、宁夏校友会李浩、海南校友会于亮、新疆校友会买合木提·卡地尔及鞠茂森教授作精彩报告。论坛由浙江校友会叶舟、汪文强主持。

学校党办、三办、常州校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45个校友分会的8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赵广全 图/浙江校友会)

 

 

 

来源:校友办 编辑:刘桂清 责任人:万国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