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叶建春副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17-06-15

6月12日,水利部叶建春副部长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水利部水资源司石秋池副司长、水利部水文局蔡阳局长、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陪同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校长徐辉汇报学校工作及“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举措。

叶建春副部长对学校百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海大学作为因水而生的百年老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面对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战略的重要机遇,学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相信学校必将有更新的面貌。

叶建春副部长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满足水利发展需要的人才,聘请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专家为学生授课,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重点建设体现河海特色的优势学科,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水利学科。三是要创新行业合作方式,加强与流域机构、科研院所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共建协同平台,紧密围绕行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叶建春副部长表示,水利部将按照陈雷部长指示全力支持河海大学的发展,在双一流建设、重大专题及科研项目研究、行业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我校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开展水工程与水生态保护研究,加强水利人才培养,共建太湖水利研究院,增强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前,叶建春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与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合影。

(文/孙林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