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岩土工程的创新境界——想象力、智慧力、知觉力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4

题  目:岩土工程的创新境界——想象力、智慧力、知觉力

报告人:王思敬院士

时  间:20151127日下午15:30

地  点:科学馆5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思敬,193412月生于上海,祖籍安徽,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1987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副所长,1987-1995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工程地质力学开放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水电、矿山、国防和环境工程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为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致力于地质与力学、地质与工程相结合的研究,在发展岩体结构理论、创建工程地质力学领域中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