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环境社会学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No.1)

来源:公管院发布时间:2013-05-10

东亚地区是社会文化多样性最典型的地区之一。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不同地区正在探寻各自的应对策略,也正在积累地方经验。如何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应对共同的环境挑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议题。本届东亚环境社会学国际研讨会以“多样性:环境与社会”为主旨,希望发掘更多的地方经验,建构有效的行动策略,探寻人类共同的出路。

拟定于20131124日在中国南京河海大学举办研讨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参与论坛讨论,共同推进环境治理和学科发展。会议欢迎东亚地区从事环境社会学的专家、学者、环境工作者积极赐稿,参与会议研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和专题

会议主题  多样性:环境与社会

研讨专题  

l        环境社会学理论

l        水生态·水社会·水文化

l        后福岛时代的能源政策

l        生态问题与人口迁移

l        环境与健康

l        地方知识与地域经验

l        环境意识与环境教育

l        NGO与环境运动

l        自然资源管理与环境治理

l        气候变化与社区发展

l        环境社会学的学科发展

 

二、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  2013112/星期六—4/星期一。报到日:111;学术研讨:112-3日;学术考察:114

 

三、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

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系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河海大学社会学系、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

 

四、论文摘要提交

有意参加研讨会的人员,请于2013615之前提交论文摘要(见附件)。201371将通知作者摘要是否被接受。

 

五、会议费用安排
   参会者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主办方可协助安排住宿。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洪成

电子邮件:sociology@hhu.edu.cn(社会学系);soci83@163.com (沈洪成)    

电话:025-83787016(社会学系办公室);15295564858(沈洪成)

地址:(210098)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社会学系

 

    七、附件:会议回执

    20130510公管院:东亚环境社会学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No[1].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