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学会2012年年会移民与社会发展论坛(征文通知 NO.1)

来源: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2-04-15

中国社会学会初定于2012713-16日在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第21届以“社会管理创新: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中国社会学年会。

随着经济全球化、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国家之间、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人口流动与迁移已经成为世界潮流;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经济建设、生态环境恢复与保护、气候变化、灾害防治、公共安全保障的需要,大规模的工程、生态、环境、灾害、扶贫移民活动已经发生并且必然将继续发生。无论是自愿移民,还是非自愿移民,将成为综合影响我国未来一个时期整体及区域发展、产业布局、生态建设、政府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为了促进社会学界对移民问题的关注,加强移民社会学者之间的交流,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拟联合举办移民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的理论与探索分论坛。

本论坛将邀请国内人口流动与迁移、非自愿移民、人口城市化等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并参与论坛讨论,欢迎国内外从事人口迁移与流动、非自愿移民及相关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与会,分享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

     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论坛主题和研讨内容

论坛主题:移民与社会发展

研讨内容

1.        移民与创新社会管理的理论

2.        移民与创新社会管理的途径

3.        移民与社会管理机制构建

4.        中国社会经济变迁与移民发展

5.        城镇化趋势与人口迁移

6.        气候变迁与人口迁移的机制

7.        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与社会管理

8.        生态移民与环境移民

9.        新政策下的城市建设、改造与拆迁安置

10.    基础设施建设与移民安置

二、论文投稿要求及学术规范

论文投稿要求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不超过150字)

3、正文字体用宋体,字号为小四号字或五号字

2、注解一律采用当页页下注形式

3、论文统一用A4规格纸张打印

4、每页页边距规格上4cm,下2.54cm,左3.17cm,右3.17cm

学术规范

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参考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引文中的英文部分,专著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号内。作者自己的说明放在当页脚注。

三、论坛时间

论坛时间2012714日下午

参会代表报到时间:2012713全天,报到地点:银川。

四、     论坛主办及承办单位

论坛主办单位:中国社会学会

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论坛承办单位: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会议地点:宁夏自治区银川市

五、     论坛组委会

坛主

施国庆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陈绍军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导

秘书

朱秀杰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副教授

六、     注册

1、请于2012520之前提交论文摘要及参会回执(回执见附件一)

2、请于2012615之前提交务必正式会议论文。

3、论坛组委会将在201275之前正式确认与会人员,并发送会议通知。

4、论坛组委会将选择优秀参会论文结集出版或推荐到核心期刊发表。

七、     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秀杰

电子邮件:zhuxiujie@yeah.net

电话:02583786503O);手机:15950576062(朱秀杰)

传真:025-83718914

联系地址:南京市西康路1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210098

2012年中国社会学会年会“移民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的理论与探索”分论坛参会回执.doc

                                 

 

 

 

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201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