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记忆——我与华水纪念文集征稿启事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4-06

 今年是新中国第一所以水利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华东水利学院建院6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进一步总结和凝炼河海精神,学校决定在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中开展“河海记忆——我与华水”征文活动。在此基础上,出版《河海记忆——我与华水纪念文集》,向华东水利学院建院60周年献礼。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各届校友及关注河海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文主题

以“河海记忆——我与华水”为主题,讲述故事,追忆历史,记录与华水有关的点点滴滴,描摹抒写华水沿革、发展历程中的真人真事,多层面、多角度地发掘、展现学校优良传统风范、奋发图强风貌和人文精神底蕴,力求有思想深度和历史厚重感,充满温馨回忆和真情感怀。

三、征文内容

1.人物趣谈。撷取一二趣事反映前辈教师学者的素养、风范和人格魅力。

2.深情往事。记叙华水求学期间最令自己感动、温暖的事件,反映深厚师生之情、同学之谊。

3.多彩生活。选取华水求学期间自己参与的印象最深刻的团学活动,反映活动对自身成长成才的积极影响,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

4.校园美景。描写一处自己曾身临其境、给大学生活增色的景物或地点,感念校园一草一木、一角一隅,赋予其风情与灵性。

5.校史掌故。引用史料实证,阐释华水如何溯源、有哪些优良传统及其继承与发展、校风校训的由来等。

6.风采展示。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校友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和相关照片。

四、征文要求

1.体裁包括记叙文、回忆录、散文、诗歌、传记、照片等均可,具体题目自拟。如有与文章相关照片请附上,照片请附简要文字说明,纸质照片请提供扫描的电子版。  

2.作品需原创,一事一议,短小精悍,文笔流畅,内容真实,积极向上,感情真挚。

3.字数以1000字左右为宜。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五、稿件式样及寄送方式

1.所有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地址和电话。

2.来稿需提供、寄送纸质版和电子版文本,电子邮件主题栏中需注明“河海记忆——我与华水纪念文集征稿”字样。

3.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025-83786257

电子邮箱:horizonwei@yahoo.com.cn

邮寄地址: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六、截稿时间:2012830

 

                                     河 海 大 学

二○一二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