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2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06-16

  河海大学2012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

2012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其目的在于提高国内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本次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2852012812在河海大学举办。

学员选拔

面向全国,选拔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或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研究生,重点招收二年级以上的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少量的青年教师,计划招收来自全国的正式学员40人(含境外学员2-3人、西部地区学员5-10人),南京本地旁听学员40人,共80学员。其中,硕士生占30%,博士生占60%,青年教师占10%。学员选拔将考虑学员地区、院校分布,同时考虑报名时间先后。所有学员必须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学员待遇

正式学员的住宿由河海大学负责安排,住宿费由河海大学承担,并提供伙食补贴(每人每天20元)。所有学员的听课费、教材及相关材料费均由河海大学承担。对于西部地区学员,可报销往返硬座车票。暑期学校考核成绩优异者报考我校博士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课程设置

本期暑期学校为期8天(2012852012812),讲授内容围绕暑期学校主题“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聘请国内外学术水平高的知名专家,开设学术专题报告,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考核制度

暑期学校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学员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据此认可暑期学校学分。所有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每节课有出勤考核记录,中途请假或早退者不能获得结业证书。

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715。暑期学校组委会将于2012720在专设网站http://www.sqxx.hhu.edu.cn公布学员录取名单,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后将包含个人信息、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的报名表邮寄、传真或扫描后发电子邮件到组委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继生

电话:025-83786619 传真:025-83786187

电子邮箱:jszhang@hhu.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516

邮  编:210098

附件:2012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