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海大学校史资料的启事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12-03-06

  20151027,河海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为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办学传统,展示办学成就,鉴往知今,激励后学,学校决定正式启动校史馆筹建工作。为挖掘、搜集有关校史资料,丰富校史馆馆藏,向百年校庆献礼,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河海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河海大学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现将征集相关事宜公告(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 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建设发展各方面的重要史料、工作成果,学校集体或个人在校内外获得的省级以上各类先进表彰、奖励资料和实物,以及收到的重要贺信、贺电和有纪念意义的礼品等。

2. 学校师生员工撰写的反映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情景的文章、回忆录、自传、逸事等;涉及学校历史变迁及昔日风貌的老照片(校园风貌照片、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凭证(如早期的录取通知书、成绩单、毕业文凭、学生证、借书证)、纪念册、徽标、印章、票据等。

3. 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形成的文档(聘书、奖状、证书、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视频等。

4. 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师任命、聘任、工作、获奖的重要文档资料,包括个人照片、论著、手稿、日记、信函、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如教具、教案、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5. 校友中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领导干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对国家或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物自传、事迹介绍、媒体报道、音像图片和实物(包括校友赠予母校具有保存和展出价值的资料、实物)等。

6. 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资料、文稿、题词、纪念品、图片、视频等;

7. 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

8. 其他有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方式

1. 提供的所有资料以原件为佳,档案馆根据提供者意愿,将通过捐赠、出让、复制、代管等方式予以接收;

2. 对年事较高或书写不便的老同志,我们前往记录整理口头提供的信息;

3. 对捐赠的组织和个人,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

4. 对有展览价值的物品,在校史展展出时会注明出处;

5. 对特别有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史料,将举办捐赠仪式。若还有其他特殊要求可以具体协商。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河海大学档案馆

邮政编码:210098

联 系 人:张鸿业

联系电话:025-83786294 025-83786791 025-83787298

电子邮箱:zhanghy@hhu.edu.cn

 

 

                                                 河海大学    

     二○一二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