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挂牌

来源:发布时间:2002-05-11

  5月11日下午,世界银行高级顾问、河海大学名誉教授迈克尔.塞尼博士、斯蒂芬.林纳博士为新成立的河海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揭牌。
  社会发展研究所实行首席科学家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移民领域世界一流专家、世界银行高级顾问塞尼博士应聘担任首席科学家。一批国内外专家、学者应聘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揭牌仪式上,斯蒂芬.林纳博士被聘为河海大学名誉教授。
  近年来,河海大学承担了国内外移民与社会发展方面的一系列研究课题,取得了一批可喜的成果,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河海大学移民与社会发展研究已经形成显著的学科特色,目前学校是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推荐的极少数进行贷款项目社会评价内容的机构之一;也是世行、亚行首荐的中国国内咨询机构与唯一培训合作机构。
  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施国庆教授作为课题组副组长承担了亚洲开发银行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进行的技术援助项目“中国社会评价能力建设”。学校先后承担石家庄城建、张家湾抽水蓄能电站、百色水库、松花江防洪、长江上游水土保持等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有关社会评价方面的研究或咨询任务,受到世行、亚行的好评;此外,学校还承担完成了水利部下达的南水北调重大经济社会问题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