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高等教育高层论坛在河海大学成功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02-09-29

  庆祝华东水利学院建院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河海大学主办的“水利高等教育高层论坛”分论坛于10月28日下午在河海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水利高等教育界的十多位大学校长、党委书记、专家、学者以及水利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论坛。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主持论坛,有八位人士在论坛上做报告。河海大学约130名教师、本、硕、博士生等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面向未来,水利高等教育发展和创新的理论与实践。水利部人教司副司长、中国水利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陈自强做论坛的主题报告,阐明论坛的宗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蔡克勇和扬州大学副校长刘超围绕教育的创新以及如何进行创新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三峡大学校长刘德富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谈广鸣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理念和在水利高等教育方面的实践经验与发展思路;浙江大学郭宗楼教授介绍了他对农业水利的新理论和农业水利人才的深刻思考。最后,鞠平副校长就借鉴ISO9000质量管理标准的管理思想,研究建立高等教育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论述。
  3小时的论坛学术气氛浓郁,大家交流经验,互通信息,讨论问题,对水利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责任感。
(文字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