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Karlsson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02-10-01


  国际电力界知名人士Mr. Daniel Karlsson 应邀于9月30日上午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作学术报告,副校长鞠平教授代表学校向Dr. Karlsson颁发河海大学名誉教授证书。

  Prof. Dr. Karlsson 于1992年获瑞典Chalmers 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他在电力系统分析和保护以及电压稳定研究方面卓有成果。Dr. Karlsson现在是瑞典ABB 自动化产品公司的应用专家,担任国际大电网组织第38工作组组长,并任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及IEEE高级会员,他在电力系统负荷建模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电网的系统保护策略(SPS)以及基于功角测量装置(PMU)的全网保护和优化。Dr. Karlsson还介绍了PMU在SCADA系统中的应用实例。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南瑞系统保护所、稳定控制所、城乡电网所、南自总厂、南京中德保护控制系统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并参观了Dr. Karlsson带来的PMU演示。

  报告结束后,Dr. Karlsson和与会专家及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交流了学科领域内研究和应用经验。这次国际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

  这次报告会是电气工程学院校庆学术报告系列活动之一。
  (文字供稿:电气工程学院  图片供稿: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