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05年年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05-04-19

  中国水利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05年年会于2005年4月15-17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27所主要水利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梁应辰、韩其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水利学科评议组成员姜弘道、张瑞凯、沈冰、周镜、王元战、许唯临等专家参加了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任旭华教授主持,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卫亚教授致开幕词,重庆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论、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陈流汀、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冀春楼分别讲话。开幕式上河海大学姜弘道教授作了“开展网格研究,构建创新平台”的特邀报告,清华大学于玉贞教授作了“加强研究生实践教育”的特邀报告,河海大学徐卫亚教授作了“关于水利学科概念、内涵和外延”的特邀报告。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水利学科建设,水利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