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表彰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河海大学信息化工作经过多年努力,尤其在国家启动“211工程”之后,无论在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为提高教学质量、科研和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期间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申报(推荐)、评比,并经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学校决定对科技处等9个先进集体和王晓东等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4月20日上午,在河海大学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林萍华宣读了表彰决定。
  林萍华书记就推动信息化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他说:第一、关键要转变观念,要突破传统的思维习惯与工作习惯,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除了利用信息,还要积极为网上提供信息,要向开展信息化工作好的部门学习,更好地促进信息化工作;第三、进一步学习信息化知识,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带头做好信息化工作。
  姜弘道校长对这次信息化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在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国内外一些单位开展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做法以后,对河海大学信息化工作提出希望:第一、要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信息规划落实工作;第二、要转变观念,养成良好习惯,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先上网查询资料。在信息化建设中,还要有资源共享的观念;第三、在开展信息化建设中,要善于抓住难点,抓住薄弱环节,要派人到某些单位学习,借鉴经验,少走弯路,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