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弘道校长率专家团考察贵州、广西、海南等地

  为了加强河海大学与我国西、南部地区的联系和合作,8月10日~21日,姜弘道校长率领由我校有关部门、学院的领导、专家组成的暑期专家团赴贵州、广西、海南等地考察、访问。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水利水电单位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期间,专家团分别访问了国家电力公司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贵州省水利厅、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广西自治区水利厅、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省水利局等单位,与这些单位的领导和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了会谈。姜校长向这些单位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河海大学合作发展委员会“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和运作情况,并邀请有关单位加入河海大学合作发展委员会。专家团有关人员还分别访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设计单位,就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展开了具体、深入的商讨,达成了委托培养、合作办班、委托科研等多项合作意向。
  姜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乌江洪家渡水电站、红水河龙滩水电站、右江百色水利枢纽等工地,现场听取设计、建设者对工程的介绍,并与之进行热烈的讨论。
  通过访问、交流,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河海大学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服务西部拓展了道路。

(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