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心声

  在美好的金秋时节,在美丽的江宁校区,我校2002级新生正以高涨的热情面对艰苦军训的挑战。以下是我们在军训现场采集到的军旅心声: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也坚强,女子也刚毅!
              ――九连二排全体女生

  军训,是强者胜利的开端;军训,是弱者懒惰的敷衍;军训,是智者新生的璀璨;军训,是愚者惯用的谎言。你是哪一种呢?
              ――八连六排十七班宋洪英

  军训就像吃橄榄一样,初吃时是很苦涩的,但只要再坚持一会儿,你就会发现这苦中带甜,涩中有甘。你就会爱上它,深深地爱上它。
              ――七连六排十八班李祖奇

  军训,痛并快乐着!
               ――九连孙洁真

  军训的生活是苦的,但只有在苦中才体会到甜。立足军训,认认真真地上好大学第一课。
               ――九连四排十班 季云

  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彩虹的美丽;只有经历艰苦的考验,才能留下珍贵的记忆。 我们有幸,今生能穿上这套军装,走进军训,有幸能在艰苦中成长,在拼搏中充实和进取!
  军训时我们不言“苦”,因为我们都已融入了这一片――绿色!
               ――九连六排 宋欣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就是我对军训的心得。
               ――三连四排十二班 刘 鑫

  军训,其实正如馒头一样,初嚼起来,没有什么味道,但倘若仔细品味,那种甜甜的滋味,美好的感觉,将会停留在记忆深处,永不褪色。
               ――七连六排十七班 李 岗

(江宁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