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南京考点)在河海大学成功举行

  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河海大学承办。竞赛于2002年9月14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校长、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姜弘道教授、河海大学教务处、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方面负责人到现场巡视了各考场。竞赛科目为“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这两门课程是工科院校的重要技术基础课,实践证明力学竞赛对促进高校这两门课程的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选拔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竞赛,得到全省各有关高校的领导、力学教师和广大学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省共有32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246人报名参赛,约为上届竞赛参赛人数的两倍。1246名参赛人员中,1014人为本科生或研究生;232人为专科生。
  为了使参赛学生能就近参赛,本次竞赛设三个考点,南京考点、无锡考点和徐州考点。南京考点设在河海大学,无锡考点设在江南大学,徐州考点设在中国矿业大学。根据报名结果,有842人在南京考点参加竞赛,有235人在无锡考点参加竞赛,有169人在徐州考点参加竞赛。
  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和公正,江苏高校的老师均不参与命题,竞赛的命题工作全部委托中国力学学会按照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各项要求进行操作。
  作为承办单位,河海大学教务处与江苏省力学学会通力合作,对大赛给予经费资助,细致、周密地做好大量考务工作,与此同时教务处协调校内各有关单位配合做好9月14日各地考生的进校和竞赛宣传工作。使竞赛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河海大学力学系在校、教务处的领导下,在各学院的支持和配合下,积极开展动员、报名和组织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同学们本次参赛的积极性非常高,有300余人报名,学校根据学生高数、物理、力学等课程成绩,筛选出140名同学,参赛人数居全省高校之首。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