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2009年度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02

   河海大学为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决定在94周年校庆期间举办“河海大学2009年度青年学者论坛”。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王乘、副校长朱跃龙出席了10月28日举行的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王乘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学者的成长决定了河海的未来,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要善于学习,要积极参与交流,要融入团队,从而得到更快的发展与进步。
  主论坛上,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涛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戴锐教授、理学院吕海深教授三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背景下水利工程措施对下游水文径流规律变化的影响研究》、《领域.方法.视野----我对思想政治教育反思的再反思》、《一些新的数学方法在土壤水文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陈喜、刘爱莲、安天庆三位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河海大学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近五年来,河海大学科学基金(包括工科类、理科类和人文社科类)每年以150万元的经费投入,重点资助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开展基础研究,已有300多名青年教师得到资助;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专门设立了“河海大学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首批入选的43名青年骨干教师已纳入该计划进行培养。这些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培育产生了一批优秀科研成果。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由校科技处、人事处、科协主办,校青年科协、研究生科协、大学生科协承办。自10月29日起,青年学者论坛的工科分论坛、理科分论坛、文科分论坛、青年科学基金辅导专场、青年学生学术活动专场等将先后举行,共有50多位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