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联合基金项目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0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近日批准并公布了“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联合基金” 资助项目名单,河海大学严以新教授、郑金海教授申请的“复杂水文和地质条件下大型深水海港及航道工程建设的关键技术发展战略研究”获得资助。
  为了贯彻执行胡锦涛总书记在200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建设国家科学技术思想库”的战略构想和要求,促进中国工程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保障国家安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于今年3月共同设立了“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联合基金”,对机械与运载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能源与矿业工程、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环境与轻纺工程、农业、医药卫生八个技术领域的39个研究方向开展导向性战略研究的项目进行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共递交项目申请书648项,经联合基金项目管理办公室初审,各领域专家组和综合专家组二级评审,最终只有50个项目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