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国际土木工程与力学学术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10

   中法国际土木工程与力学学术论坛于11月6日至8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中法两国土木工程与力学领域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河海大学校长王乘教授会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法国里尔科技大学、法国杜埃矿业学院的15位法方专家教授,副校长鞠平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中国工程院王思敬院士和吴中如院士出席了论坛。论坛由河海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卫亚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经教育部批准由河海大学举办,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协办,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以一教授、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教授等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论坛期间,王思敬院士和10位法方专家、16位中方专家作了大会学术报告,还特邀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仁坤教授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土木工程与力学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学术交流。
  论坛期间,中法专家还就双方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行了探讨,在创建中法合作中心、共同培养博士生及出版学术著作与教材等方面取得了共识,并商定第二届中法国际土木工程与力学学术论坛于2011年在法国巴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