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当选IWRA组织委员会主任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19

   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常务理事会及其主持的国际水质管理研讨会于11月8-12日在西班牙Zarogoza举行。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主席即提名委员会主席Cecilia Tortajada教授,宣布了新的一届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理事会选举结果。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施国庆教授当选为IWRA组织委员会主任。
  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是全球水资源知名的学术团体组织之一,1973年由美国周文德(Ven Te Chow)教授等一批世界知名水资源学者创建。IWRA也是世界水理事会(WWC)的创建和发起组织之一,目前为WWC常务理事成员。国际水杂志(Water International)是该学会会刊,并被SCI收录。我国许多老一辈水利、水文水资源学者曾经是IWRA会员。我国还成立有IWRA中国区域委员会。中国学者担任IWRA主要领导人,表明国际同行对中国水文水资源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认同,有利于推动我国水资源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施国庆教授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际知名的移民和水资源社会、经济、管理专家,中国移民学科首位博导,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顾问;曾任土耳其Ilisu大坝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移民委员会主席;《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